seventy-1

保持快乐,赤忱写字

【宇宙鸿荒】勇悍(7)完结

现代战争+哨向AU,HE,哨兵狙击手胡宇桐x向导观察员田鸿杰,本质无差,建议先看下我的设定,确定能接受再往下翻呐!ooc怪我

前文戳合集就好

 

胡宇桐:Blaser R93狙击步枪,S级哨兵,精神体白虎

田鸿杰:97式5.56mm狙击步枪,A+级向导,精神体北极熊

 

其他人员配置:

队长:李奕谆,精神体阿尔泰隼,S级向导;

副队兼队医:张旸,精神体塔里木兔,S级哨兵

机枪手:马哲,精神体雪豹,S级向导;

通讯兵:张嘉元,精神体斑林狸,A+级哨兵

爆破手:闫永强,普通人,不划定哨向级别

总指挥:梁龙;副总指挥:朴树


完结啦,感谢所有喜欢!


07.

 

上了工厂楼顶,胡宇桐轻车熟路地架好了自己惯用的Blaser R93,田鸿杰走到他身边,拿起观察望远镜,开始汇报敌军情况。

“九点方向一队,十二点方向一队。”田鸿杰透过高倍望远镜观察着敌军的行动路线,“没发现精神力量,看来是普通士兵。”

“老胡,还是我掩护,你完成主要狙击任务吧。”田鸿杰放下望远镜,打开了从杨润泽那儿顺来的QBU88。

“好。”胡宇桐笑笑,“这次可不能不听我的话了,观察员田鸿杰。”

“知道啦,狙击手胡宇桐。”

“九点钟方向那一队交给你,有问题吗?”

“没问题!”

敌军的行动速度不疾不徐,而且看得出来警惕性很高,李奕谆带着其他人退守工厂内,他按下通讯器,给身处楼顶的胡宇桐和田鸿杰发信息。

“老胡,待会儿先放几个进200米圈,我们解决的了,你和小熊虽然距离远,但太容易暴露位置,700米外尽量不放枪,记着,你们的安全最重要,明白吗?”

“明白。”胡宇桐和田鸿杰齐声答道,胡宇桐透过瞄准镜看向工厂十二点方向的敌军作战部队,“队长,十二点方向那一队已经逼近两千米圈了,九点钟......”

“九点钟方向也在两千米圈边界左右。”田鸿杰架好了QBU88,沉声回答。

“好,你们保护好自己,有问题随时回报!”

田鸿杰盯着工厂九点钟方向,重新确认过准星后偏头看了眼身旁的胡宇桐,男人好看的眉眼隐在狙击目镜后,眼神专注地盯着敌方部队的行进。

“老胡,等这次回去我们就向塔打报告申请哨向绑定好不好?”

“好。”胡宇桐的回答染上些许笑意,“可不能反悔啊!”

“应该是我怕你反悔才对吧!”田鸿杰嘟着嘴说,“那等这次回去,我就申请退出一队好不好?”

“只要是你想做的、只要你觉得开心,就好。”胡宇桐说,“小熊,我说过,只要是你喜欢的、你决定的,哥都支持你。”

 

九点钟方向的敌方小队第一组已经逼近了300米圈,田鸿杰眯起眼睛,将手指轻轻放在了扳机上,李奕谆的声音同时从通讯器传了过来:“各点位注意,等我命令,准备——”

“行动!”

田鸿杰右手食指干脆利落地扣动扳机,子弹冲出枪膛的声音被消音器隐匿在夜色中,QBU88显著的后坐力缓震功能让他的狙击姿势并未有太大变化,身侧几乎同时传来胡宇桐扣动Blaser R93扳机的轻微声响,清脆的退膛和上膛声音响起,胡宇桐转眼间再次扣动扳机,速度丝毫不逊于现今战场上优秀的半自动步枪。

胡宇桐这把Blaser R93与田鸿杰从杨润泽手里威逼利诱拿来的QBU88都配有当前战争时代最顶尖的M1913战术导航座对应导轨的夜间光学狙击镜,再加上消音器,敌军部队还没反应过来时就已经被击毙了好几个,田鸿杰手动上膛,短时间内又完成了一次漂亮的狙击,年轻人叹了口气,心想:就这?

身旁的男人显然也应付得游刃有余,胡宇桐的狙击任务从来没失败过,上膛的动作行云流水,二人配合得天衣无缝,虽然不时有几发敌军的流弹打到工厂天台,但丝毫没有影响胡宇桐和田鸿杰的发挥。

只是这敌军的围剿,显得有点太轻敌了。

“他们应该早就知道来的是我们。”胡宇桐说,“人造精神体同化不成功,他们应该想的是怎么让我们有来无回,现在这两队根本不成气候,再坚持一会儿我们援军都到了,他们却还没打出状态,我总觉得不对劲。”

“确实。”田鸿杰又一枪击毙了一个人,“总觉得前面这些,是故意送给我们的。”

“小熊,九点方向交给我们,你去老胡的十二点方向观察,刚刚探测到那里有新的信号点出现!”李奕谆的声音骤然在通讯器中响起,田鸿杰神色一凛,迅速换位,“收到!”

这一次,胡宇桐没像早些时候那样担忧田鸿杰将Blaser R93的枪管架在自己肩膀上,田鸿杰把QBU88立在一旁,拿出夜视望远镜仔细观察的十二点方向。

似乎没什么异常,十二点方向的部队仍然以原先的速度向工厂行进。

突然,一阵发动机的声音迅速由远及近、几乎是瞬间就被胡宇桐和田鸿杰捕捉到了。

“老胡,十二点方向三千米有一辆车,速度比较快,大约......”

“多少?”

“时速60左右!”

“人工驾驶还是自动驾驶?”

“驾驶位上没人!”

“不好!”胡宇桐语气焦急,“有可能是汽车炸弹,小熊,通知队长!”

“是!”

胡宇桐透过狙击目镜观察视线范围内敌方部队仅剩的几个人,发现其中一个警惕地回头看了看,右手里似乎握着什么。

“老胡,最后一排靠右。”

几乎是在田鸿杰话音刚落的同时,胡宇桐的枪响了。

那辆突然冲破夜色的车,也就此在距离工厂一千米开外的地方,销声匿迹。

天边渐渐传来直升机螺旋桨的声音,胡宇桐和田鸿杰同时松了口气,胡宇桐看见梁龙和朴树从直升机的绳梯上跳下来,对着他们点了点头,示意自己和田鸿杰没事,梁龙和朴树也微微点了下头,然后往工厂内部跑去。

胡宇桐这才如释重负地笑了,他看向身边的小孩,田鸿杰的鼻尖上沾了点尘土,也冲他咧嘴笑着,男人洁癖的习惯上来了,抬手轻轻为小孩擦掉了皮肤上的灰,说话的声音都带了些自己没察觉到的宠溺。

“田鸿杰同学,恭喜你这次狙击课考试拿到六颗星。”

 

“当时只见白光一闪,你们田指导的SS级北极熊冲上云霄,当面与那嚣张跋扈的人造精神体对峙,那场面,真叫一个惊心动魄!”张嘉元正坐在课桌上对着刚进集训区的新兵讲得口若悬河,丝毫没有察觉到从背后接近的某个人。

“张嘉元,马哲叫你呢。”田鸿杰的声音从背后响起。

“让他等会儿!我说到哪儿了?哦对对,我说你们这个田指导,真的是为爱拼命啊!你们是不知道他对胡老师,那叫一个深情款款,当年我们任务结束回塔,因为塔内目前就进化出这么一个SS级的向导,上边那位想让他直接进总部的一级护卫队,这是夺大的荣耀啊!”

“张嘉元,马......”

“知道了你让他等会儿!”张嘉元不耐烦地冲后面挥了挥手,“你们田指导,直接打报告要跟胡老师进行结合绑定,那上面能同意吗?肯定不能啊!结果你们猜怎么着?田鸿杰就站在会议室里,冲着统治者的VR视频形象,他说‘不同意我就辞职不干了!这SS级向导你们爱找谁当找谁当,我回家养老去!’”

田鸿杰哭笑不得,他清了清嗓子,上前两步按住了张嘉元因为过度激动而有些颤抖的肩膀。

“张嘉元!差不多得了!”一嗓子带着东北味的怒吼从门口传来,田鸿杰和张嘉元回头,见梁龙正夹着文件袋站在门口,张嘉元见势差点儿从桌子上滚下来,点头讪笑道:“嘿嘿,梁总,您咋来了?”

“我咋来了?朴树找你和马哲半天了,你们申请绑定的报告批了,不想要了?”

“这就去这就去!”

“小熊,你跟我过来!”梁龙看着张嘉元屁颠屁颠地跑去了朴树的办公室,这才回过头叫住田鸿杰。

“这回叫你来呢,两个事儿。”梁龙把文件袋往办公桌上一放,靠在桌沿上看田鸿杰,“小胡上课呢,我就先把你叫过来了。”

“第一,你的退队申请,上边儿不同意。”

“梁总,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我......”

“你先别急啊。”梁龙笑了,“听我把话说完。”

“退队申请,上边儿不同意,这是意料之中,虽然出于私心,我和朴树也不希望你这么好的苗子这么早就退队了,但比起其他的,我更想让我的学生活得自由。只是现在的情况你也清楚,自从上回工厂的任务结束后,我和朴树跟上边儿大闹一场,能保住你们还是托杨润泽的福。近些年时局不好,咱们都清楚,统治者与敌军反动派的合作泡汤,敌军政府那边已经对反动派开始了打压政策,估计跟我们这边彻底开战也不远了,所以你放心,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不会对我们有什么动作。”

“我知道了。”田鸿杰低下头,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那第二件事呢?”

“第二件嘛...”梁龙露出了一个神秘的笑容,“杨千野上次受伤比较严重,所以我和朴树商量之后决定给你们一队更换一名狙击手,还是和你搭档。”

“啊?换新人吗?队长知道吗?”

“已经跟李奕谆和张旸说过了,他俩没意见,新狙击手下午就会去队里报到了,到时候你们好好配合。”

“那我跟老胡的申请绑定报告......”

“这个啊...”梁总指挥端起桌上的水杯,轻轻吹了下,抿了一口茶水,漫不经心地说道,“批了。”

“批了?!”田鸿杰惊喜地喊出声,“那、那老胡知道吗?”

“应该还不知道,民政司刚下了电子版,估计再过会儿就能传到你们的通讯器上了,纸质版的可能还要等几天。”梁龙拍了下田鸿杰的肩膀,“这可不容易啊,SS级向导没那么简单能批下来绑定申请的,你们俩要是不给我带一批像样儿的学生出来我可跟你们没完!”

“是!”田鸿杰立正敬了个礼,开心得像个拿到糖的孩子。

 

田鸿杰走出办公楼的时候,通讯器“滴滴”两声,他划开屏幕,发现两条新消息,第一条是民政司发来的他和胡宇桐绑定申请批复的电子版,田鸿杰看着屏幕上并列的两个名字,嘴角浮现出一丝温暖的笑意。第二条是李奕谆发来的,说让他到一队准备室,新的狙击手要来报到了。

男孩推开准备室的门时,全队除了他和新狙击手都到了,李奕谆招呼他坐,田鸿杰点点头,坐在了自己惯常的位置上。

“队长,新来的狙击手是谁啊?”田鸿杰问。

“一会儿来了你就知道了。”李奕谆似乎正专注地擦拭着面前的M9A1,没有抬头,“不过你应该挺熟悉的。”

“我去,该不会是杨润泽吧!”张嘉元停下手头的工作,突然开口,“听说他也是狙击手?”

“可别啊!”马哲顿时皱起了眉头,“我对他的印象还不够好到在一个队里出任务。”

“队长,来了。”张旸从门外进来,脸上带着些神秘的笑容。

“报告队长!”

田鸿杰再熟悉不过的声音自门边传来,他猛地站起身,差点儿把桌上M40A5的夜视瞄准具顺到地上,门口的人一眼就看到了屋里的田鸿杰,对着他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容。

“一队狙击手,胡宇桐报到!”

时间仿佛转回到几年前,田鸿杰刚刚通过一队考核时,身前QBU88的枪口还残留着一丝火药的味道,他扬起头,笑着看向胡宇桐。

“我想跟你一组!”

 

面目神秘

却不怕下个旅程同赴生与死

 

——————END——————

评论(11)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