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ty-1

保持快乐,赤忱写字

我是人,也是蛇

我身中血咒,没有办法破解

我每天最怕的事,是睡觉

因为一旦昏睡,我就会从人变成蛇

我不知道哪一天

我就再也变不回人了

我在一个巫师的马戏团工作

每天重复着由人到蛇,再由蛇到人的单调表演

如果我不听话,就会换来痛苦的惩罚

有时候我想,我的一辈子就是这样了

黯淡无光

直到有一天,马戏团来了一个叫克雷登斯的男孩

他孤僻、寂寞,从不和人说话

我看不出他的心事,但我知道他和我一样孤独

渐渐地,他发现了我的无助

渐渐地,他开始和我说话

渐渐地,我们成了朋友

他每天都会来找我,跟我聊天,给我讲一个叫做纽约的地方

他说那里很繁华、也很开放

那是他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可他从不谈论自己的过往

我也从来没有问过

可我知道,那一定是一段痛苦却难忘的回忆

他常常问我,纳吉尼,你有没有家

我回答,我不知道

我活了这么久,却不知道何为家

克雷登斯说,他曾经应该有一个家

有爸爸和妈妈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不要他了

把他交给了一个变态的女人

他说,他的身体里有一股力量

他没办法控制,甚至有时不想控制

他说,这种力量会伤人,但他却暗暗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

因为只有这样,他才觉得自己活着

我理解他,我并不觉得这样想是错的

正如我每日被关在笼子里,被迫完成痛苦的人蛇变形一样

每次看到笼子外面那些衣着华贵而面目冰冷的观众和满脸横肉的马戏团团长时

我都想咬他们,把他们关进笼子

我对他说,克雷登斯,这不是你的错

我们都是一样的人,一样被抛弃的人

他看着我,伸手触摸我的脸

他说,纳吉尼,你真的很好看

我就这样喜欢上了他,那是一种看不到未来的喜欢

我知道他表面若无其事,其实心里无比在乎曾经抛弃他的家庭

我开始帮他,帮他逃出马戏团、帮他寻找家人

终于有一天,我们等到了机会

我们找到了曾经送克雷登斯去美国的保姆

可还没来得及问出他的家族,保姆就被人杀了

克雷登斯没能控制住自己,变成默默然炸毁了整栋房子

再后来,我们跟着一个叫格林德沃的男人

他说他能找到克雷登斯的家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格林德沃另有所图

终于,我们来到了格林德沃的集会

我听到了有史以来最令人毛骨悚然的演讲

格林德沃,他是一个无比可怕的人

我意识到,他在利用克雷登斯,达到毁灭世界的目的

他在集会现场燃起熊熊的蓝色火焰

逼着每一个为他效忠的人穿过去来到他身边

可是大部分人都被烧死了,连灰都没有留下

我紧紧地攥着克雷登斯的袖子,生怕他走过去

可我感觉到手心里的布料一点点被抽走

“不!你不能去!”

“那是我的答案!”

我没能留住他,他走向了格林德沃

我知道,他走向了黑暗

我无力地坐在地上,我知道我失去了他

我嘲笑自己,纳吉尼,你算什么,你以为他对你的温柔就是喜欢吗

是我错了,错在不该奢求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我只是一个身负血咒、一文不值的生命

我看不到未来,甚至没有明天

我本来,就不配喜欢,更不配拥有

不知过了多久,久到我已经彻底变成了一条蛇

我遇见了一个叫做汤姆的男孩

他很像克雷登斯,又不像克雷登斯

一样被抛弃,不一样的却是,汤姆更有主见和野心

他跟我说话,告诉我他的梦想

我惊讶的发现,汤姆的目标竟然和当年的格林德沃惊人的相似

他希望我追随他,做他的伙伴

我同意了,因为我想完成克雷登斯和他曾经追随的人,没有完成的事情

哪怕我并不完全认同

你可以说我的执念深的可怕

那又怎样,反正这个世界,没有值得我留恋珍惜的东西

我跟随汤姆,看他一点点变成魔法界令人闻风丧胆的黑巫师

他的信徒甚至比当年的格林德沃还要多

而我,就是他身边最强大的武器

我杀了无数的人,却从不觉得愧疚

我的口中溢满了无辜的鲜血

却一直都觉得索然无味

你们说我可怕残忍

可当初我遇到的你们,何尝不是如此

我跟随汤姆数十年,我了解他的黑暗

却也知道他的痛苦

克雷登斯、汤姆和我

都是被这个世界抛弃过的生命

只有强大,才能证明我们有用

哪怕是令所有人都唾弃的强大

1998年,我再一次来到霍格沃茨

我知道,这是汤姆和那个叫波特的男孩之间最后的决战

我有一种预感,汤姆会死在这里

我并不为他担心,因为我知道我也会死

我追着韦斯莱和格兰杰,想吃掉他们

突然,眼前银光一闪,我的头脱离了长长的身子

那是一柄宝剑,斩下了我的头

我能听到汤姆的灵魂在我体内破碎的声音

也能听到自己的身体破碎的声音

我觉得自己越来越轻,心却越来越沉

我知道,一切都结束了

我这可笑、可怕、可悲的一生

终于彻底结束了

我这一辈子,从来没有遇到过奇迹

我喜欢的人放弃了我

我身上的血咒没有被神奇地被破解

我跟着史上最邪恶的黑巫师做了许多令人发指的事

可我不后悔

我只是把人们曾经对我做的事

千倍百倍地还给了他们

这才是报仇,不是吗

我的意识渐渐模糊

我仿佛看见了1926年的巴黎

我和克雷登斯之间只有一道栅栏

他的手穿过铁网的缝隙,抚摸我的脸

“纳吉尼,你真的很好看”

评论(7)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